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雇员再培训局于12月7日起暂停部分面授课程并进一步采用混合模式授课

雇员再培训局于12月7日起暂停部分面授课程并进一步采用混合模式授课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发展及配合政府最新公布实施的加强防疫措施,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宣布由2020年12月7日(下星期一)起暂停涉及直接或紧密肢体接触的面授课程,直至另行通告。其他面授课程及网上课程会照常上课,而更多适用课程会采用面授及网上授课的混合模式进行,以增加学员在防疫期间上课的弹性。

再培训局表示,在平衡保障公众健康利益及持续为市民提供培训的大前提下,暂停面授课堂的安排只适用于涉及直接或紧密肢体接触的174项面授课程,当中包括66项「特别・爱增值」计划2的课程。培训机构会通知受影响的学员。余下不涉及直接或紧密肢体接触的500多项面授课程和300多项网上课程均会维持正常。

所有开办面授课堂的培训机构,必须严格遵守再培训局最新发出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健康指引》的要求,严格执行一系列进一步加强的预防感染措施,再培训局会加强监察及巡查,以保障学员及相关人士的健康。

此外,再培训局小西湾办事处接待处、「实务技能培训及评估中心」,以及其他支援服务会维持正常运作。

再培训局会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发展,适时再作公布。学员及公众人士如有任何疑问,可直接向相关培训机构查询,亦可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或浏览再培训局网页www.erb.org。 

发布日期:2/1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