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0 > 僱員再培訓局於12月7日起暫停部分面授課程並進一步採用混合模式授課

僱員再培訓局於12月7日起暫停部分面授課程並進一步採用混合模式授課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及配合政府最新公布實施的加強防疫措施,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宣布由2020年12月7日(下星期一)起暫停涉及直接或緊密肢體接觸的面授課程,直至另行通告。其他面授課程及網上課程會照常上課,而更多適用課程會採用面授及網上授課的混合模式進行,以增加學員在防疫期間上課的彈性。

再培訓局表示,在平衡保障公眾健康利益及持續為市民提供培訓的大前提下,暫停面授課堂的安排只適用於涉及直接或緊密肢體接觸的174項面授課程,當中包括66項「特別・愛增值」計劃2的課程。培訓機構會通知受影響的學員。餘下不涉及直接或緊密肢體接觸的500多項面授課程和300多項網上課程均會維持正常。

所有開辦面授課堂的培訓機構,必須嚴格遵守再培訓局最新發出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健康指引》的要求,嚴格執行一系列進一步加強的預防感染措施,再培訓局會加強監察及巡查,以保障學員及相關人士的健康。

此外,再培訓局小西灣辦事處接待處、「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以及其他支援服務會維持正常運作。

再培訓局會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適時再作公布。學員及公眾人士如有任何疑問,可直接向相關培訓機構查詢,亦可致電再培訓局熱線182 182或瀏覽再培訓局網頁www.erb.org。 

發佈日期:2/1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