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再培训局试行网上授课 协助学员遥距学习

再培训局试行网上授课 协助学员遥距学习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转趋严峻及配合政府实施的加强防疫措施,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宣布维持暂停面授课堂安排,以减低因人群聚集和社交接触引致病毒扩散的风险。同时,由2020年4月6日起,再培训局会以试点形式,有限度推出网上学习安排,部分适用课程会以网上互动模式授课,协助学员在防疫期间遥距复课。

作为试点的开始,初步有30多项课程纳入适用课程名单,涵盖15个行业范畴,由7间培训机构提供。导师会透过视像系统教授课程的理论部份,学员可利用电脑或流动装置遥距上课,技能实操部份则在恢复面授课堂后再作安排。适用课程名单将于2020年4月6日起陆续在再培训局网站公布。

再培训局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在保障学员和公众健康的大前提下,积极准备在疫情稳定后分阶段有秩序复课,并适时作出公布。

学员及公众人士如有任何疑问,可直接向相关培训机构查询。其他查询,可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或浏览再培训局网页www.erb.org

发布日期:31/3/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