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0 > 再培訓局試行網上授課 協助學員遙距學習

再培訓局試行網上授課 協助學員遙距學習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轉趨嚴峻及配合政府實施的加強防疫措施,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宣布維持暫停面授課堂安排,以減低因人群聚集和社交接觸引致病毒擴散的風險。同時,由2020年4月6日起,再培訓局會以試點形式,有限度推出網上學習安排,部分適用課程會以網上互動模式授課,協助學員在防疫期間遙距復課。

作為試點的開始,初步有30多項課程納入適用課程名單,涵蓋15個行業範疇,由7間培訓機構提供。導師會透過視像系統教授課程的理論部份,學員可利用電腦或流動裝置遙距上課,技能實操部份則在恢復面授課堂後再作安排。適用課程名單將於2020年4月6日起陸續在再培訓局網站公佈。

再培訓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在保障學員和公眾健康的大前提下,積極準備在疫情穩定後分階段有秩序復課,並適時作出公布。

學員及公眾人士如有任何疑問,可直接向相關培訓機構查詢。其他查詢,可致電再培訓局熱線182 182或瀏覽再培訓局網頁www.erb.org

發佈日期:31/3/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