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再培训局公布「ERB人才企业嘉许计划」最新嘉许名单 新增116间「人才企业」 另有69间「人才企业」获升格为「Super MD」

再培训局公布「ERB人才企业嘉许计划」最新嘉许名单 新增116间「人才企业」 另有69间「人才企业」获升格为「Super MD」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今天(2020年9月30日)公布「ERB人才企业嘉许计划」(「嘉许计划」)最新嘉许名单,合共有450间机构新获嘉许或延续嘉许为「人才企业」,当中69间连续10年成功获「人才企业」资格的企业获升格成为「Super MD」。

为推广及倡导以「人才培训及发展」为本的企业文化,再培训局于2009年12月推出「嘉许计划」,嘉许在「人才培训及发展」工作有卓越表现的机构为「人才企业」。再培训局于2019-20年度引入「资历升格机制」,凡连续10年成功获嘉许资格的「人才企业」,将获升格为「Super MD」,嘉许期亦由两年延长至五年,以表扬该等企业的持续成就。

在2020-21年度,共有116间公、私营机构新获嘉许为「人才企业」,包括56间「一般企业」、49间「中小企」,以及11间「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及非政府机构」;合共聘用超过7万名员工,全年向员工提供超过180万小时的培训,每名员工每年平均接受26小时培训。此外,334间「人才企业」获延续资格,当中包括69间获升格为「Super MD」,连同另外98间仍在嘉许期内的「人才企业」,累计「人才企业」达548间,涵盖31个行业。

再培训局乐见「人才企业」善用不同的资源和优势,配合业务的独特性和需要,推动崭新高效的培训活动,例如设立「企业学院」,强化员工的专业知识,同时为有志投身行业的人士提供入门途径;又有企业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发展,以电子培训系统取代传统的课堂培训,令培训变得个人化和更切合个别员工的学习需要。此外,新获嘉许的中小企「人才企业」善用外在资源,鼓励员工参与不同行业协会及商会举办的培训课程和研讨会,促进员工与同业交流,持续提升雇员和企业的竞争力,不遗余力。 

此外,「人才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再培训局推展的各项雇主服务和活动,包括参与「中小企师友计划」,为中小企提供专业意见;参与「中学生职场体验活动」,分享实战经验和行业的发展前景,协助同学规划未来事业路向;以及参与工作体验活动,安排不同特定社群参观企业和进行招聘,推动他们投入职场,释放潜在劳动力。

再培训局委托「香港品质保证局」为「嘉许计划」的技术顾问,就倡导学习文化、资源规划、培训及发展系统、绩效管理及人力发展层面的企业社会责任等五方面,评审企业在「人才培训及发展」方面的整体表现。再培训局并邀得学术、持续进修及人力资源界别的专家担任计划的荣誉顾问,确立计划的认证机制;亦得到各大商会及专业团体作为支持机构,协助推广计划,携手将「人才培训及发展」的理念推广为一个公认的社会价值,鼓励雇主及雇员重视培训及自我增值,从而提升本港的人力资源质素。

今届「Super MD」名单、新获嘉许的「人才企业」名单及获延续「人才企业」资格的名单分别见附件一,以及「嘉许计划」网页:www.erb.org/md

 

发布日期:3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