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0 > 再培訓局公布「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最新嘉許名單 新增116間「人才企業」 另有69間「人才企業」獲升格為「Super MD」

再培訓局公布「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最新嘉許名單 新增116間「人才企業」 另有69間「人才企業」獲升格為「Super MD」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今天(2020年9月30日)公布「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嘉許計劃」)最新嘉許名單,合共有450間機構新獲嘉許或延續嘉許為「人才企業」,當中69間連續10年成功獲「人才企業」資格的企業獲升格成為「Super MD」。

為推廣及倡導以「人才培訓及發展」為本的企業文化,再培訓局於2009年12月推出「嘉許計劃」,嘉許在「人才培訓及發展」工作有卓越表現的機構為「人才企業」。再培訓局於2019-20年度引入「資歷升格機制」,凡連續10年成功獲嘉許資格的「人才企業」,將獲升格為「Super MD」,嘉許期亦由兩年延長至五年,以表揚該等企業的持續成就。

在2020-21年度,共有116間公、私營機構新獲嘉許為「人才企業」,包括56間「一般企業」、49間「中小企」,以及11間「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及非政府機構」;合共聘用超過7萬名員工,全年向員工提供超過180萬小時的培訓,每名員工每年平均接受26小時培訓。此外,334間「人才企業」獲延續資格,當中包括69間獲升格為「Super MD」,連同另外98間仍在嘉許期內的「人才企業」,累計「人才企業」達548間,涵蓋31個行業。

再培訓局樂見「人才企業」善用不同的資源和優勢,配合業務的獨特性和需要,推動嶄新高效的培訓活動,例如設立「企業學院」,強化員工的專業知識,同時為有志投身行業的人士提供入門途徑;又有企業配合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科技發展,以電子培訓系統取代傳統的課堂培訓,令培訓變得個人化和更切合個別員工的學習需要。此外,新獲嘉許的中小企「人才企業」善用外在資源,鼓勵員工參與不同行業協會及商會舉辦的培訓課程和研討會,促進員工與同業交流,持續提升僱員和企業的競爭力,不遺餘力。 

此外,「人才企業」積極參與和支持再培訓局推展的各項僱主服務和活動,包括參與「中小企師友計劃」,為中小企提供專業意見;參與「中學生職場體驗活動」,分享實戰經驗和行業的發展前景,協助同學規劃未來事業路向;以及參與工作體驗活動,安排不同特定社群參觀企業和進行招聘,推動他們投入職場,釋放潛在勞動力。

再培訓局委託「香港品質保證局」為「嘉許計劃」的技術顧問,就倡導學習文化、資源規劃、培訓及發展系統、績效管理及人力發展層面的企業社會責任等五方面,評審企業在「人才培訓及發展」方面的整體表現。再培訓局並邀得學術、持續進修及人力資源界別的專家擔任計劃的榮譽顧問,確立計劃的認證機制;亦得到各大商會及專業團體作為支持機構,協助推廣計劃,攜手將「人才培訓及發展」的理念推廣為一個公認的社會價值,鼓勵僱主及僱員重視培訓及自我增值,從而提升本港的人力資源質素。

今屆「Super MD」名單、新獲嘉許的「人才企業」名單及獲延續「人才企業」資格的名單分別見附件一,以及「嘉許計劃」網頁:www.erb.org/md

 

發佈日期:3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