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2 > 「ERB 30周年典礼暨年度颁奖礼」
配合社会人才需求 一起增值•一起进步

「ERB 30周年典礼暨年度颁奖礼」
配合社会人才需求 一起增值•一起进步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今天(2022年10月22日)在湾仔修顿场馆举行「ERB 30周年典礼暨年度颁奖礼」,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 GBS, IDSM, JP、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 JP、常任秘书长刘焱, JP、劳工处处长陈颖韶, JP、再培训局主席余鹏春先生, GBS, JP、副主席黄杰龙教授, BBS, JP及行政总监吴国强先生, BBS共同主礼,见证再培训局支持市民增值30年的丰硕成果,并颁发逾百奖项,表扬学员积极进取,增值自强,以及各界合作伙伴致力协助学员掌握技能,发展事业。

陈国基司长致辞时说,再培训局30年来立足香港,一直是政府在推进人力发展工作的重要伙伴,在培训学额、课程种类、授课模式,以至释放社会潜在劳动力各方面,都与香港市民一起增值、一起进步。他表示,深信再培训局会继续密切掌握未来人力市场变化,提供配合市场需要的培训课程,推动本港劳动力持续增值。他又指出,雇主、培训机构、导师和学员,与再培训局都是环环相扣,都是培育和储备人才的重要持份者,深信各方会继续与政府通力合作,在各方面再创佳绩。

余鹏春主席致欢迎辞时表示,在过去30年,再培训局见证着香港社会经济的转变,一直积极履行社会使命,推出适切的培训课程和措施,支援市民的培训需要,包括于2007年扩大服务对象以涵盖15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学历人士,为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为培训课程引入可持续发展的元素,推动课程资历认证,为学员构建进修阶梯;为特定服务社群推出专设课程及项目,协助释放社会潜在劳动力;以至近年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而推出的「特别•爱增值」计划等,以配合社会不同时期的需要。

余主席并表扬各得奖学员透过再培训局课程掌握新技能,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色,在各自的专业发光发亮。他形容这些学员的成功故事印证了技能培训的价值和意义,同时驱使再培训局在未来的日子继续努力,以进取、创新、求变的精神,继续发展多元化的培训课程和服务,推广「再培训」和「终身学习」成为普及的社会文化,透过配合市场和行业发展的职专教育和技能培训,为各行各业培育人才,支持香港的持续发展。

是日典礼颁发128个奖项,共有22名学员、14名导师、40间雇主机构及28间培训机构获得嘉许。适逢30周年,再培训局增设4项特别奖项,包括「ERB 30培训增值大奖」、「ERB 30传承导师奖」、「ERB 30企业伙伴奖」及「ERB 30培训大奖」,以表扬多年来持续进修增值的学员、用心作育英才的导师,以及在推动培训课程和服务具卓越表现的合作企业和培训机构。

在学员奖项方面,有两名及11名学员分别获颁「ERB 30培训增值大奖」及「ERB杰出学员奖」,另有九名学员获颁「ERB优异学员奖」,当中有疫下失业的航空业从业员于培训后开设网上花店,成功开创新事业;有学员修毕保健员课程后投身护理行业,无惧疫情紧守前线,用心照顾长者;有年轻中学文凭试考生因成绩未尽如意,透过度身订造课程转战职场,在事业路上找到新方向;还有初出茅庐的青年积极装备自己,提升专业知识,在职场上活学活用等。一众得奖学员均勇于面对不同挑战,努力奋斗,藉技能培训开展新步,为人生闯出一片新天。

在雇主奖项方面,获奖雇主机构于2021-22年度积极支持再培训局的工作,包括聘用再培训局毕业学员、为入职学员提供在职培训及晋升机会、参与及推动再培训局的课程和服务,以及扶助有特别需要社群就业等而获得嘉许。

各奖项的得奖名单、「ERB 30培训增值大奖」及「ERB杰出学员奖」得奖学员简介见附件一附件二

发布日期:22/1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