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雇员再培训局推出第二期「特别・爱增值」计划 约300项课程选择 学费全免 特别津贴每月最高5,800元

雇员再培训局推出第二期「特别・爱增值」计划 约300项课程选择 学费全免 特别津贴每月最高5,800元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将于2020年7月1日推出第二期「特别・爱增值」计划(「特别计划」),持续支持受经济下行影响的失业或就业不足人士提升技能。第二期「特别计划」大幅增加课程选择至约300项,涵盖28个行业范畴、「创新科技」及「通用技能」范畴。每名合资格学员每月特别津贴额上限已提升至5,800元。

再培训局受政府委托于2019年10月推出第一期「特别计划」,截至2020年6月15日,合共逾30,000人次提交申请。随着第一期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完结,再培训局于2020年7月紧接推出第二期计划,并增加课程选择和所涵盖的行业范畴,包括74项「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167项「部分时间制」「职业技能」课程、10项「创新科技」课程、23项「通用技能」课程,以及29项为青年人、少数族裔人士和残疾及工伤康复人士提供的专设课程。所有课程学费全免,完成课程及符合相关毕业要求的学员可获发证书,而完成「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的学员更可获3至6个月的就业跟进服务。

合资格人士可于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报名,并于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入读课程。每名申请人在两期「特别计划」合共可报读最多四项课程,当中可包括不多于两项「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第一期尚未入班的申请人,其申请将自动延续至第二期,申请人毋须重新办理课程申请。申请人亦可按其培训需要,更改其原来的课程选择。

第二期「特别计划」继续提供多项特别安排,包括入读「全日制」及「部分时间制」课程及出席率达八成的学员,在完成每项课程后可获特别津贴。「全日制」及「部分时间制」课程的特别津贴额分别为每日223元及111.5元,而每名学员每月津贴额上限为5,800元。

「特别计划」对学员的行业或学历不设限制,但须为2019年6月1日或之后失业(涵盖在2019年6月1日或之后肄业或毕业,但未能成功就业的待业人士)、开工不足或被雇主要求放取无薪假期的人士,并须符合个别课程的入读资格。

此外,第二期「特别计划」引入「企业包班」的新安排,支持企业及商会为其受经济下行影响而开工不足或放取无薪假期的雇员或会员机构员工提供在职培训,透过修读「特别计划」下的「部分时间制」课程,协助雇员提升技能,长远增强企业的竞争力。雇主及雇员均费用全免,出席率达八成的雇员亦可于课程完结后获发特别津贴。如申请「企业包班」的课程属「职业技能」课程,相关课程所属的行业范畴必须与参与雇员的工作行业相同。每间企业或商会最多可申请3班「企业包班」。

再培训局将于2020年7月15日在湾仔修顿场馆举行「特别・爱增值」计划招生日,合资格人士可即场报读「特别计划」下约100项即将开班课程。培训机构会安排即场面试及入班,同场并举行行业及课程专题讲座和技能示范,为出席人士提供行业及课程资讯。欢迎市民入场参观。

有关「特别计划」详情、课程资料及招生日安排,可浏览「特别・爱增值」计划专设网页(www.erb.org/scheme)或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查询。

发布日期:29/6/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