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裝飾圖片

主頁 >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 「先聘用、後培訓」計劃 > 交通及支援服務業

交通及支援服務業

目標

「先聘用、後培訓」計劃(下稱「計劃」)的目標對象為中年失業人士(包括料理家務者)。受聘學員於僱用期間,在工作時間內獲安排接受指定課程的培訓,學習基本隧道管理及急救等知識。課程畢業後,學員會被安排在僱主指定地點進行在職實務技能培訓,待其通過相關實務考核,並考獲急救證書後,受聘學員便正式符合運輸署就入職交通督導員(隧道)的指定資格。

 

「計劃」的內容

「計劃」由本局委任培訓機構(「港專機構有限公司」)提供在職培訓,僱主(「泰富基建有限公司」)聘用20名交通督導員(實習生)參加培訓。

 

「先聘用」

僱主就「計劃」下目標工種所擬定的聘用條件,詳情如下:


職位名稱︰

交通督導員(實習生) 

入職要求︰

•  持有效香港正式駕駛執照(第一類);及
•  通過中文入學筆試(如申請者達小六學歷程度,可豁免筆試)

聘任期︰

1. 交通督導員(實習生)階段:由上課第一天起計#,試用期為一個月,學員會被安排修讀由「港專機構有限公司」提供的基本理論訓練(約23天)。待其通過相關評核後,僱主亦會提供7天交通督導員(隧道)的實務技能培訓。

#備註:入職日期與培訓計劃開始日期為同一天 。

2. 成為交通督導員(隧道)(長期聘用)*:完成上述基本理論訓練及通過評核的學員,在完成由僱主安排的7天實務技能培訓及通過相關評核後,會獲安排轉職成為交通督導員(隧道)。


*備註:由於相關學員須考獲急救證書後,方能符合運輸署就入職交通督導員(隧道)的指定資格。因此,相關學員必須於入職成為交通督導員(隧道)後3個月內考獲急救證書。

薪酬及福利︰

交通督導員(實習生)階段:
•  薪金約$9,856(時薪$56及按實際培訓日數計算)

成為交通督導員(隧道):
•  基本月薪$15,500
•  設有醫療及牙科保健福利、酌情性年終花紅、津貼膳食、颱風及暴雨工作津貼、超時工作時薪1.5倍或補假、年假、有薪婚假及喪假等

工作時間︰

交通督導員(實習生)階段:
•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午膳時間為下午1時至2時)

成為交通督導員(隧道):
•  每週工作48小時,需輪班工作

工作地點︰

 中環及灣仔繞道、大老山、東區及西區海底隧道

鼓勵留職措施︰

1. 新人獎金
•  新人獎金合共$10,000(必須完成實習生課程並考評合格、取得急救證書及獲聘任為交通督導員(隧道)工作滿六個月,可獲$5,000,該筆獎金將於第七個月一次性連薪金發放;工作滿十二個月可再獲$5,000,該筆獎金將於第十三個月一次性連薪金發放。)

2. 勞工處「中高齡就業計劃」在職培訓津貼:僱主所得的津貼會全數發放給符合該計劃申請資格的員工^(如適用)

3. 報讀及考取重型貨車駕駛牌照(19牌)的培訓津貼 (上限為$8,000)

^年滿40至59歲僱員須成功轉職為交通督導員(隧道)滿6個月;而年滿60歲或以上僱員則須成功轉職為交通督導員(隧道)滿12個月,方可獲發放有關津貼。若年滿60歲或以上僱員在成功轉職滿6個月後至12個月前離職,仍可按比例獲發放津貼。相關內容以勞工處的最新資料為準。

註:上述聘任條件以僱主最後公布為準。

 

「後培訓」

學員於獲聘後在工作時間內修讀本局提供的「隧道交通督導知識基礎證書 (兼讀制)」課程,訓練期為156小時。成功修畢課程的學員可就上述課程獲頒畢業證書。其後,僱主會安排畢業學員在其指定地點進行實務技能訓練。在通過相關實務考核並考獲急救證書後,受聘學員便正式符合運輸署就入職交通督導員(隧道)的指定資格。


(培訓以廣東話進行)

  

查詢

有關簡介及招聘會、計劃詳情及申請程序,請致電本局熱線182 182或「港專機構有限公司」(電話︰2711 9820)查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