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3 > 雇员再培训局四名学员获颁
第36届「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增值专业技能 开启事业新跑道

雇员再培训局四名学员获颁
第36届「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增值专业技能 开启事业新跑道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ERB)四名学员于今天(2023年3月19日)举行的「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36届奖学金颁奖典礼」上获颁「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表扬他们积极上进的精神,透过再培训增强技能,开拓事业新出路。四位获奖学员均修读再培训局的就业挂钩课程重新订定事业方向,并经过再培训局甄选提名,获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予以嘉许。

得奖学员曾炜任职摄影记者逾二十载,无奈因杂志社结业而失业。中年转职并不容易,他看准物业维修行业的发展前景,遂报读ERB「物业维修基础证书」及「电气布线工(中级工艺测试)基础证书」课程,毕业后入职物业管理公司二级技工,开展新事业。凭借丰富的阅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判断力,曾炜的表现获得雇主认同。有见物业管理日趋数码化,曾炜亦与时并进,考取小型无人机操作认可资格,期望将所学应用于日后的工作,协助进行楼宇检测。

另一位得奖青年学员谢瑞瑜中学毕业后经历过一段迷茫岁月,辗转从事兼职工作却仍未觅得发展方向。及后她修读了ERB「物理治疗助理证书」及「保健员证书」课程,让她掌握护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并助她在职涯路上确立志向,毕业后投身护理业成为安老院舍保健员。第五波疫情期间,院舍工作虽然繁重,瑞瑜仍特别安排院友与其家人进行视讯聊天,安抚他们惶恐和无助的情绪,以爱心和耐心关顾院友的身心需要。

另两名获奖学员是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何丽玲和由服务业转型的黄竹林,分别经再培训后从事物业管理客户服务和陪月员工作,两人入职后仍持续进修,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技能,提升服务水平。

得奖学员资料可参阅附件

发布日期:19/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