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1 > 再培训局首办「20 x 50实习生计划」 -
青年人及「后50」•开展事业•由实习启航

再培训局首办「20 x 50实习生计划」 -
青年人及「后50」•开展事业•由实习启航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推出全新「20 x 50实习生计划」(「实习计划」),为青年人(15至24岁离校人士)和「后50」(50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短期实习机会,协助他们掌握就业市场现况,装备工作技能和心态,以投入职场。现正接受申请,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再培训局于2019年及2020年两度举办「后50‧实习生计划」,获得机构热烈支持及「后50」积极参与,成效显著。再培训局今年再接再厉,与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及「工作试验计划」合办「实习计划」,并扩大服务对象至涵盖青年人,一并为青年人及「后50」提供实习机会。

今年的「实习计划」有约70间来自商界、公营及社会服务界别的机构参与,提供超过300个特色工种及文职空缺,涵盖约20个行业范畴,包括公共事业、社会服务、资讯科技、会计、物业管理及零售业等。实习期为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的其中一个月。劳工处会为实习生提供实习津贴和投购保险;完成实习后,参与机构亦会为实习生提供一次性奖金,津贴及奖金全期最高可达8,800元。

因应青年人及「后50」有不同的就业兴趣和需要,「实习计划」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实习空缺,并以特色和技术性工种为主。创意无限的青年人可考虑手机游戏测试员、影片拍摄及制作员、多媒体文字编辑员等岗位;技术型的可申请虚拟实境培训研究人员、手机程式开发员、见习汽车美容技师的职位;艺术型的应该对咖啡调配员、见习美容师的工作感到兴趣;好动型的可选择活动统筹员、摄影及影片编辑、公关及市场实习生;至于文静型的,市场推广助理、行政助理、出版社活动助理等可能是你的首选。

「后50」的实习空缺则以文职或行政支援工作为主,除了文员、办公室助理等一般文职空缺外,还有产品体验员、社创设计室项目助理、人力资源助理、小家电检查维修员兼办公室助理、助理码头主任、项目主任等多样化的工作选择。

在后疫情下启动就业之路,无疑要「快人一步,实习可到」,尤其是尚未选定事业方向的青年人,可把握实习机会,尝试感兴趣的行业或工种,累积实战经验,装备自己,向理想迈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求职之路始于指尖。青年人及「后50」即日起可于网上报名参加(专设网页: www.erb.org/internship),踏出事业新一步。详情请浏览专设网页或致电ERB热线182 182查询。「20 x 50实习生计划」的宣传单张见(附件)。

发布日期:8/7/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