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3 > 「青年培訓就業GPS@ERB」
為青年人培訓及職場規劃導航

「青年培訓就業GPS@ERB」
為青年人培訓及職場規劃導航

僱員再培訓局(ERB)主辦的「青年培訓就業GPS@ERB」(「青年GPS」)將於2023年3月17日及18日舉行,一連兩日透過一系列主題講座及實體工作坊,為15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活動及資訊平台,介紹具前景的行業和發展機會,包括創新科技、創意營商、動漫設計和運動健康行業的最新發展,以及提供人氣ERB課程的技能訓練體驗,協助青年人規劃進修及事業發展方向。

3月17日的「青年GPS」率先以連串線上「行業講座」揭開序幕,由行業專家與參加者互動交流,包括:Cherrypicks首席營運總監陳甘泉及ARTBAT LIVE Limited創辦人Mike Ha分析未來科技發展趨勢及行業所需的技能;Intoxic Studio創辦人及動畫導演何歷聯同漫畫創作人謝森龍異暢談動漫創作的苦與樂;RY fitness健身中心創辦人Ricky Yu分享將興趣發展成專業的經驗;香港科技探索有限公司集團財務總裁(HKTV)黃雅麗介紹電商行業的人才需求;以及人氣YouTuber嚴政(Wallace Yim)分享如何構思出吸引觀眾的影片及數碼內容等。

同日亦會舉行線上「招聘講座」,邀請來自資訊及通訊科技、旅遊及酒店服務、飲食及健康護理業的僱主代表親身講解行業最新行情和入職機會;並由人力資源專家主持「面試技巧講座」,親授面試秘訣。

除線上活動外,3月18日的「青年GPS」會舉辦四場「課程體驗工作坊」,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課程技能訓練內容,包括「VR攻略」介紹編寫虛擬實境應用程式和手機遊戲的技巧、「數碼攝影試一番」解構商品及人像攝影的技巧、「化妝潮甚麼」示範日常妝容和捲髮技巧,以及「中醫藥多面睇」簡介常見中藥材的藥性、功效及配方。

活動期間,參加者可透過網上平台即時查詢ERB課程資訊及遞交課程申請,並同時瀏覽及搜尋超過1,000個職位空缺。「青年GPS」費用全免,由即日起接受登記,活動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及登記請瀏覽活動專設網頁(www.erb.org/youth2023),或致電ERB熱線182 182。有關其他ERB課程及服務的資訊,請瀏覽ERB網站(www.erb.org)。

 

發佈日期:8/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