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5 > 僱員再培訓局「三贏」啟泰迎羊年「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正式展開並惠及獨居長者

僱員再培訓局「三贏」啟泰迎羊年「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正式展開並惠及獨居長者

僱員再培訓局的「樂活一站」每年推出農曆新年服務,提供大掃除、煮團年飯及自製賀年糕點服務,協助全港家居僱主迎接新年,亦為「樂活助理」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為推廣企業社會責任,再培訓局在2015年的「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首次與商界合作,期望社會上有特別需要的社群亦能從服務中得益。

僱員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出席今日(2015年1月7日)「樂活一站」2015農曆新年服務啟動禮時表示:「今年再培訓局邀請新鴻基地產為合作伙伴,贊助獨居長者免費家居清潔服務,一起送舊迎新。由即日起,每十位僱主使用『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新鴻基地產便會贊助一位獨居長者三小時『樂活一站』免費家居清潔服務,預計全港會有388位長者受惠,在煥然一新的家居迎接羊年的來臨。」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表示:「一直以來,新地積極循『關懷弱勢社群』、推動『健康及可持續生活』,以及『推廣閱讀及全人發展』三方面回饋社群,藉著各種形式與社福機構和志願團體,攜手將溫暖和關懷帶給弱勢社群。而今次的農曆新年服務,讓受惠的『老友記』獲得免費家居清潔服務,迎接農曆新年來臨,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同時鼓勵市民聘用經再培訓的畢業學員,創造更多基層的工作機會,十分有意義。」

自2000年推出以來,「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都是一個令家居僱主及「樂活助理」能達致「雙贏」的方案。今年的農曆新年服務因能惠及獨居長者,梁永祥主席形容其為「三贏」方案。

今年,共有44間轉介中心安排「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並已有約2,500名「樂活助理」登記提供包括大掃除、煮團年飯、自製賀年糕點等服務。在參考市場薪酬狀況後,「樂活一站」建議今年大掃除及煮團年飯的時薪為$100至$120,做糕點的時薪為$85;與往年比較,加幅約5%,惟最終薪酬將由僱主及助理自行商議後訂定。梁永祥主席呼籲有意使用服務的僱主盡早登記空缺,因愈近過年的時間,助理的時薪會愈高。

配合今年的農曆新年服務,再培訓局以課程代言人「金仔」漫畫人物系列製作了一套四款的揮春和利是封,供轉介中心在地區上送贈家居僱主。希望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可以使用服務,更可以支持獨居長者免費享用大掃除服務。

再培訓局統籌的「樂活一站」,是全港規模最大、經驗最豐富的一站式家居服務平台,提供的服務完全免費。而由經悉心培訓的「樂活助理」提供的農曆新年服務,更是信心的保證。

僱主可經「樂活一站」網站(www.erb.org/smartliving)、致電ERB熱線182 182或直接致電與各區轉介中心登記空缺。


僱員再培訓局「樂活一站」2015農曆新年服務啟動禮相片一 

「樂活一站」2015農曆新年服務正式展開,「樂活助理」團隊已整裝待發,為全港家居僱主服務。僱員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左八)、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左十)及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家光(左五)出席啟動禮以示支持。


僱員再培訓局「樂活一站」2015農曆新年服務啟動禮相片二

僱員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右1)及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左1)為獨居長者送上心意。


僱員再培訓局「樂活一站」2015農曆新年服務啟動禮相片三

「樂活助理」為獨居長者清潔家居。

發佈日期:7/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