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1 > 「20 x 50實習生計劃」
青年人特色實習工作 機會難逢

「20 x 50實習生計劃」
青年人特色實習工作 機會難逢

香港中學文憑試放榜,同學各有發展,有人升學、有人投身社會,大家或有不同際遇,但只要用心走每段路,人生總會綻放姿彩。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今年全新推出「20 x 50實習生計劃」(「實習生計劃」),為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15至24歲離校青年,包括今屆中學畢業生,以及「後50」(50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短期實習機會,協助他們掌握就業市場現況,裝備工作技能和心態,以投入職場。

「實習生計劃」有約70間機構參與,提供超過300個特色工種及文職空缺,涵蓋約20個行業範疇。實習期為2021年9月至11月期間的其中一個月。在完成實習後,津貼及獎金全期最高可達8,800元。「實習生計劃」現正接受申請,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是鏡子總會反光,是人才就會發亮。」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强鼓勵缺少實戰經驗的職場新鮮人把握今次難得機會,充實工作履歷,了解自己的志向和專長。他表示參與機構為青年人提供不少別具特色及發展前景的空缺,表現良好的實習生更有機會獲聘為正式員工。

想天天打機及率先試玩尚未應市的新遊戲?元細胞遊戲有限公司的手機遊戲測試員實習空缺是個好選擇。公司創辦人林益琳表示:「香港幾乎每月都推出新遊戲,加上世界各地的遊戲,遊戲測試員這個工種的需求非常大。我們歡迎表現優秀的實習生留下做長工。」

  Sportopia提供虛擬實境培訓研究人員實習空缺,其行政總裁兼創辦人秦鴻偉說:「近年VR大行其道,當中虛擬實景及健身遊戲更加矚目。公司非常重視人才,期望不同年齡的技術人才與我們共同開發VR培訓項目。」

同屬活力工種的還有羅氏集團服務大使一職。集團人力資源部代表林巧恩稱:「本地娛樂事業迅速發展,疫情下市民留港玩樂的市場龐大,為遊樂基地帶來新機遇;當疫情緩和,遊樂基地亦會是旅客的選擇。我們樂意聘用表現良好的實習生,並給予充分的發展機會。」

動靜皆宜的年青人可考慮加入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擔任活動助理,嘗試活動統籌、顧客服務及一般行政工作。出版社人力資源經理鄧思琪說:「我們會舉辦或參展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書展、模擬考試、嬰兒展及公眾比賽等,歡迎加入我們以推動教育為使命的團隊。」

想有一技之長的青年人可以考慮KeePer PROSHOP的見習汽車美容技師實習空缺。機構行政及人力資源經理鄭志力表示:「公司提供培訓,讓從未接觸汽車美容行業的青年人學習專業汽車美容技術。機構設有定期考核及明確晉升機制,見習汽車美容技師可逐步晉升至分店經理甚至管理階層。」

有興趣的青年人即日起可於網上報名參加(專設網頁:www.erb.org/internship)。詳情請瀏覽專設網頁或致電ERB熱線182 182查詢。「20 x 50實習生計劃」的宣傳單張及空缺相關圖片見(附件)。

發佈日期:23/7/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