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2 > 「青年培訓就業GPS@ERB」 線上一click全接通

「青年培訓就業GPS@ERB」 線上一click全接通

「我要做youtuber」、「我想打機搵食」、「創業是我的人生目標」......,僱員再培訓局(ERB)於2022年3月1日至7日舉辦的「青年培訓就業GPS@ERB」(「青年GPS」),可以一次過滿足你的各個願望!

為支援15至29歲、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青年人培訓就業,ERB特別舉辦「青年GPS」,提供一站式活動及資訊平台,介紹具前景的行業和特色工種,以及相關ERB課程及空缺資訊,協助青年發掘進修及事業興趣,規劃未來發展方向。

在活動期間,參加者可透過平台即時查詢ERB課程資訊及遞交課程申請,並同時搜尋職位空缺及遞交求職申請。尚在規劃進修和就業方向的青年可以登記使用「ERB培訓顧問live chat」服務,與ERB培訓顧問線上互動交流,獲取個人化的培訓建議,發掘職業志向。

「青年GPS」於3月2至4日會舉行十五場線上實時體驗活動,其中三場「行業講座」由網絡平台《小薯茄》的程人富分享入行經過和YouTuber的苦與樂、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慧妍及《跳指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駿宇分別介紹樂齡產業和手遊業的發展前景與機遇。此外,ERB課程導師會主講六場「課程體驗工作坊」,介紹熱門課程內容及示範專業技能,行業僱主則會在「招聘講座」即場介紹發電廠見習技術員、網頁編輯及社交媒體經營人員、保健員及起居照顧員、社福活動助理及咖啡調製員等職位空缺,並回應提問。人力資源專家亦會主講「面試講座」,分享「自我介紹」要點、面試致勝秘訣及真實個案,協助參加者提升面試表現。凡參加活動有機會贏取酒店和食肆餐飲券、商場消費券、家居用品換領券及超市禮券等豐富獎品。

「青年GPS」費用全免,由即日起接受登記及預留名額,活動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及登記請瀏覽專設網頁:www.erb.org/youth2022,或致電ERB熱線182 182查詢。「青年GPS」的詳情見宣傳單張(附件)。有關其他ERB課程及服務的資訊,請瀏覽ERB網站:www.erb.org

發佈日期:2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