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5 > [培訓給力 行行出色] 第八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學員技能服務日」開展禮

[培訓給力 行行出色] 第八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學員技能服務日」開展禮

僱員再培訓局今天(2015年11月21日)在旺角麥花臣露天遊樂場舉行 第八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學員技能服務日」開展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與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小姐, JP,聯同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鵬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總監吳家光先生, BBS主禮。約350名嘉賓出席。

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在致辭時表示,再培訓局「人才發展計劃」是全港最龐大的培訓就業支援網絡,至今累計已提供超過210萬個培訓學額,協助學員在事業上尋求突破,在社會向上流動。

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致辭時指出,透過再培訓去進一步釋放不同社會組群的潛在勞動力,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的人口政策之一;再培訓局在2015-16年度推出「零存整付證書計劃」,以及以護理業為試點推出「先聘用、後培訓」計劃,都與政府的政策理念一脈相承。加上政府正積極籌備推行作為重要扶貧措施之一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相信有助釋放更多潛在勞動力,特別是婦女和料理家務者。

「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是再培訓局的年度盛事,目的是嘉許積極支持「人才發展計劃」的社會伙伴,包括僱主、培訓機構、導師,以及有優秀表現的學員。今屆頒獎禮合共頒發約100個獎項。

今屆有11名學員獲頒「ERB傑出學員獎」,10名學員獲頒「ERB優異學員獎」。得獎學員當中有昔日的雙失青年,蛻變成為今日積極、盡責的年青助廚;年過六十仍不斷學習的按摩師;與子女分隔兩地獨自在港工作的單親媽媽;以及經歷家人離世,重新振作的保健員等。

梁主席形容每位得獎學員都有勵志的奮鬥故事,從中可以看到培訓課程「授人以漁」的功能,亦見證工作能凝聚家庭成員的向心力,促進家人互相扶持。

在僱主獎項方面,今屆共有39間機構獲獎,他們都積極參與「人才發展計劃」,包括聘用再培訓局畢業學員、為入職學員提供在職培訓及晉升機會、參與及推動再培訓局的課程和服務、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及扶助弱勢社群就業等。

今年的頒獎禮同場舉行「ERB學員技能服務日」,以「培訓給力,行行出色」為主題,由再培訓局學員展示從不同課程中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向有特別需要的社群及巿民免費提供近20項服務及技能示範,包括調製咖啡、製作包餅、化妝護膚、剪髮、美甲、按摩、影相服務等,同時回饋社會。「服務日」得到20間社福機構的參與,安排殘疾人士、少數族裔人士、長者、更生人士、新來港家庭、單親家庭、綜援受助家庭等有特別需要的社群共700多人出席,使用由再培訓局學員提供的免費服務。此外,會場亦設有課程報讀區及活動區,24間培訓機構介紹再培訓局課程和服務,並接受即場報讀申請。

各獎項的得獎名單及傑出學員、導師及僱主的資料,可於再培訓局網頁(http://www.erb.org/8thmdsaward)下載。


發佈日期:21/1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