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5 > [培训给力 行行出色] 第八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暨「ERB学员技能服务日」开展礼

[培训给力 行行出色] 第八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暨「ERB学员技能服务日」开展礼

雇员再培训局今天(2015年11月21日)在旺角麦花臣露天游乐场举行 第八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暨「ERB学员技能服务日」开展礼,由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 GBS, JP与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小姐, JP,联同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鹏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总监吴家光先生, BBS主礼。约350名嘉宾出席。

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在致辞时表示,再培训局「人才发展计划」是全港最庞大的培训就业支援网络,至今累计已提供超过210万个培训学额,协助学员在事业上寻求突破,在社会向上流动。

劳工及福利局张建宗局长致辞时指出,透过再培训去进一步释放不同社会组群的潜在劳动力,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的人口政策之一;再培训局在2015-16年度推出「零存整付证书计划」,以及以护理业为试点推出「先聘用、后培训」计划,都与政府的政策理念一脉相承。加上政府正积极筹备推行作为重要扶贫措施之一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相信有助释放更多潜在劳动力,特别是妇女和料理家务者。

「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是再培训局的年度盛事,目的是嘉许积极支持「人才发展计划」的社会伙伴,包括雇主、培训机构、导师,以及有优秀表现的学员。今届颁奖礼合共颁发约100个奖项。

今届有11名学员获颁「ERB杰出学员奖」,10名学员获颁「ERB优异学员奖」。得奖学员当中有昔日的双失青年,蜕变成为今日积极、尽责的年青助厨;年过六十仍不断学习的按摩师;与子女分隔两地独自在港工作的单亲妈妈;以及经历家人离世,重新振作的保健员等。

梁主席形容每位得奖学员都有励志的奋斗故事,从中可以看到培训课程「授人以渔」的功能,亦见证工作能凝聚家庭成员的向心力,促进家人互相扶持。

在雇主奖项方面,今届共有39间机构获奖,他们都积极参与「人才发展计划」,包括聘用再培训局毕业学员、为入职学员提供在职培训及晋升机会、参与及推动再培训局的课程和服务、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及扶助弱势社群就业等。

今年的颁奖礼同场举行「ERB学员技能服务日」,以「培训给力,行行出色」为主题,由再培训局学员展示从不同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向有特别需要的社群及巿民免费提供近20项服务及技能示范,包括调制咖啡、制作包饼、化妆护肤、剪发、美甲、按摩、影相服务等,同时回馈社会。「服务日」得到20间社福机构的参与,安排残疾人士、少数族裔人士、长者、更生人士、新来港家庭、单亲家庭、综援受助家庭等有特别需要的社群共700多人出席,使用由再培训局学员提供的免费服务。此外,会场亦设有课程报读区及活动区,24间培训机构介绍再培训局课程和服务,并接受即场报读申请。

各奖项的得奖名单及杰出学员、导师及雇主的资料,可于再培训局网页(http://www.erb.org/8thmdsaward)下载。

 

发布日期:21/1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