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0 > 「特別‧愛增值」計劃新增18項課程,合共提供66項課程選擇。涵蓋更多行業,加強技能增值

「特別‧愛增值」計劃新增18項課程,合共提供66項課程選擇。涵蓋更多行業,加強技能增值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受政府委託推出的「特別‧愛增值」計劃(下稱「計劃」),由即日起(2020年1月3日)新增18項「職業技能」範疇課程,使在「計劃」下合共提供66項課程,涵蓋23個行業範疇,包括建造及裝修、機電、保險、旅遊、交通及支援服務、酒店、零售、飲食、物業管理及保安業等,以及「創新科技」和「通用技能」範疇。

「計劃」下的一項新安排是以部分時間制(即半日或晚間制)提供「職業技能」課程。新增的18項「職業技能」課程包括「全日制」或「部分時間制」課程。完成課程並符合相關畢業要求的學員可獲發證書,而完成「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的學員可獲就業跟進服務。每名合資格學員可於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期間報讀最多四項課程,當中可包括不多於一項「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並於2020年6月30日或之前入讀。

「計劃」下所有課程學費全免。「計劃」對學員的行業或學歷不設限制,供2019年6月1日或之後失業、被僱主要求放取無薪假期或開工不足的人士報讀,協助他們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以期盡快重投職場。

再培訓局為「計劃」提供多項特別安排,包括入讀「計劃」下「全日制」和「部分時間制」課程而出席率達八成的學員,在完成每項課程後可獲特別津貼。「全日制」及「部分時間制」課程的特別津貼額分別為每日153.8元及76.9元,而每名學員每月津貼額上限為4,000元。

最新課程名單見附件。詳情可瀏覽「特別‧愛增值」計劃專設網頁(www.erb.org/scheme)或致電熱線(182 182)查詢。

發佈日期:3/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