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2 > 僱員再培訓局四名學員獲頒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
裝備專業技能 開展事業新方向

僱員再培訓局四名學員獲頒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
裝備專業技能 開展事業新方向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ERB)四名學員獲頒第35屆「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表揚他們積極透過再培訓,裝備新技能,重訂事業方向,並在專業崗位上發揮所長。四位獲獎學員均修讀再培訓局的就業掛鈎課程而投身職場,開展新事業,並經過再培訓局甄選提名,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予以嘉許。

得獎學員葉卓誠自幼學業成績欠理想,畢業後一直未有覓得心儀及穩定的工作,曾以當散工維生。後來卓誠接觸到建造業的工作,考慮到行業發展前景理想,希望透過學習專業技能,於行業長遠發展。卓誠由修讀ERB「物業維修基礎證書」及屋宇裝備工程電腦繪圖基礎證書課程作起步,學習屋宇裝備、電力設施及供水系統等基礎知識,繼而發掘個人興趣及專長,及後繼續進修,修讀職業訓練局的「職專文憑(屋宇裝備工程)」課程,並獲一家隧道管理公司聘用為學徒。學徒的半工讀生涯雖令生活節奏變得緊迫,但他憑著對學習的堅持和毅力,以及上司和導師的悉心指導與支持,順利完成學徒計劃,更連續兩年獲僱主提名參加「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並獲得嘉許。

完成學徒計劃後,卓誠獲晉升為電機技術員,不斷累積工作經驗,並繼續修讀「水喉全科證書」課程自我增值,以多元技能提升競爭力。作為過來人,他明白初入行的年輕人所要面對的困難,因此他在過去三年均出任業界師友計劃的導師,希望透過傳承經驗,為行業培育工作出一分力。展望將來,卓誠計劃考取註冊電工資格,並以開設自己的工程公司為長遠目標。

另一位得獎學員何文豪曾於物流業工作逾二十年,因一次接受物理治療的經驗而受到啟發,更成為他轉換職業跑道的契機。透過修讀ERB「物理治療助理基礎證書」課程,文豪掌握行業知識及技能,更以名列前茅的成績修畢課程,畢業後成功轉型,投身富意義的護理工作。文豪於完成ERB課程後持續進修,先後修畢認知障礙症、中風和骨科疾病職業治療護理相關課程,並於去年完成了保健員證書課程,成功考取註冊保健員資格。文豪在未來將持續進修,繼續累積經驗,並在健康護理業界作長遠發展。

此外,青年學員胡森源在完成中學文憑課程後加入保險業,但因欠缺行業知識及工作經驗而處處碰壁,及後修讀ERB「金融證券投資證書」課程並考取認可資歷,在行業重新起步,並於短時間內獲得晉升;學員陳慧琼曾從事進出口貿易工作多年,因公司業務走下坡而需重新思考事業方向,她修畢ERB「陪月員基礎證書」課程後入職陪月公司的教學助理及月子餐廚,並持續進修發展成為一位深得客戶讚賞的陪月員。 

得獎學員資料詳見附件

發佈日期:22/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