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0 > 再培訓局延長停課期及「特別.愛增值」計劃報名期

再培訓局延長停課期及「特別.愛增值」計劃報名期

考慮到疫情的最新發展,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宣布繼續停課至2020年3月31日,以減低因人群聚集和社交接觸引致病毒擴散的風險。同時,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截止報名日期會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方便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報名參加。

再培訓局表示是次延遲復課的安排,適用於所有再培訓局的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包括「特別.愛增值」課程。再培訓局現正與各培訓機構積極籌備,在各培訓中心落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並探討在保障學員和公眾健康的大前提下,分階段復課。再培訓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視乎情況適時作出公布。

在停課期間,再培訓局「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的技能評估服務、37個「ERB服務點」、培訓顧問面談服務,以及所有學員活動會繼續暫停。再培訓局的其他服務正陸續恢復運作。

此外,為免有市民受疫情影響未及於2020年3月31日報名期限前參與「特別.愛增值」計劃,再培訓局特別將報名期限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以加強支援近期失業、開工不足或放取無薪假期的人士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以期盡快重投職場。「特別.愛增值」計劃提供為期約二至三個月的綜合技能培訓課程,並設有多項特別安排,包括所有課程學費全免、對學員不設學歷限制、每名合資格學員可報讀最多4項課程,以及出席率達八成的學員可獲特別津貼。

學員及公眾人士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熱線182 182查詢或瀏覽再培訓局網頁http://www.erb.org或「特別.愛增值」計劃專設網頁www.erb.org/scheme

發佈日期:10/3/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