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0 > 僱員再培訓局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支援僱員接受再培訓的措施

僱員再培訓局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加強支援僱員接受再培訓的措施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歡迎行政長官《二零二零年施政報告》提出進一步加強對受經濟不景影響僱員的再培訓支援,將配合延長「特別‧愛增值」計劃(「特別計劃」),並會接受更多有需要的僱主參與「先聘用、後培訓」計劃。

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表示:「提振經濟,促進就業,有利恢復市民對前景的信心。施政報告提出再培訓局將在第二期「特別計劃」於2020年12月完結後,緊接於2021年1月推出第三期計劃,為期半年,讓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接受培訓,提升就業技能,並在完成課程後獲得津貼。新一期計劃會讓20,000名學員接受再培訓,較現時第二期計劃下提供的10,000個學員名額增加一倍。」

再培訓局亦會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配合,鼓勵長期面對人手不足的行業僱主,包括護理業,參與「先聘用、後培訓」計劃,並配合調整計劃中培訓及工時的安排以吸引有志人士入職。

再培訓局會繼續提供適時到位的培訓課程和服務,回應市民的培訓和就業需要。 

發佈日期:25/1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