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0 > 僱員再培訓局9月1日起恢復約八成課程的面授課堂

僱員再培訓局9月1日起恢復約八成課程的面授課堂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宣布於2020年9月1日(下星期二)起分階段有秩序恢復面授課堂。為保障學員、相關人士及公眾的健康,所有恢復面授課堂的培訓機構必須按再培訓局發出的健康指引,嚴格執行一系列預防感染措施。

在平衡保障公眾健康利益及為市民提供培訓機會的大前提下,再培訓局會於首階段先行恢復沒有或較少肢體接觸的面授課堂,涉及共564項課程,佔再培訓局所有課程約八成,當中包括237項「特別・愛增值」計劃2課程。復課名單見附件一附件二。同時,再培訓局繼續推行網上學習安排,現時提供約240項網上課程,學員可選擇遙距上課。

再培訓局鼓勵培訓機構以小班復課,並先行恢復在停課前未完成的班別,然後陸續開辦全新班別。開辦相關課程的培訓機構必須具備復課的條件,並遵守再培訓局發出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健康指引》的要求,嚴格執行一系列預防感染措施,再培訓局會加強監察及巡查。

個別培訓機構會按其運作情況調整及決定復課安排。最終課程安排以培訓機構的最新公布為準。再培訓局會視乎首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後的情況及疫情發展,檢視進一步恢復更多課程的可行性,適時再作公布。

再培訓局小西灣辦事處接待處及再培訓局熱線182 182(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ERB服務中心」、「樂活一站」及「陪月一站」的服務亦會於2020年9月1日恢復正常。

學員及公眾人士如有任何疑問,可直接向相關培訓機構查詢。其他查詢,可致電再培訓局熱線182 182或瀏覽再培訓局網頁www.erb.org

發佈日期:26/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