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7 > 僱員再培訓局「樂活一站」2017農曆新年服務正式展開

僱員再培訓局「樂活一站」2017農曆新年服務正式展開

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的「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今天(201716日)全面展開,為全港市民提供大掃除、煮團年飯及製作賀年糕點服務。

僱員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今天出席「樂活一站」2017農曆新年服務新聞發布會表示:「『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協助全港家居僱主送舊迎新,並同時提升『樂活助理』的就業機會。今年,已有約2,200名「樂活助理」登記參加農曆新年服務。」

梁主席指出,去年的農曆新年服務共接獲4,300個空缺登記,成功填補其中3,900個空缺,填補空缺率達9成。今年,有41間轉介中心免費為家居僱主及「樂活助理」跟進各項相關安排。在參考市場的供求情況和薪金趨勢後,今年「樂活一站」大掃除服務,建議時薪在$110$125之間,較去年的建議時薪起點輕微上升$5。惟最終的薪酬由僱主及「樂活助理」自行商議協定。

201611月底進行「農曆新年消費調查」,梁主席在發布會上介紹調查結果時指出,46%受訪者認為農曆新年消費對他們構成壓力,當中以家庭月入三萬至五萬的組群最多表示感到壓力及需要減少過年支出。為協助家庭紓減支出及壓力,梁主席推介三個精明過年貼士:

.      搵專家:「樂活助理」均經專業訓練,大掃除、煮團年飯、蒸糕,皆可幫忙;

.      做個「一籃子投資」:使用「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可享「高回報」的效益;以及

.      捕捉時機:愈近過年,助理的時薪會愈高,有需要的家庭緊記盡早登記,安排大掃除服務。

梁主席接受訪問暢談精明過年貼士的片段,已上載再培訓局《My ERBfacebook專頁。此外,為配合今年的農曆新年服務,再培訓局以課程代言人「金仔」漫畫人物系列為主題,製作了揮春和利是封,供轉介中心免費派發,以吸引更多市民使用「樂活一站」農曆新年服務。

「樂活一站」是僱員再培訓局統籌的一站式家居服務平台,規模強大,經驗豐富,提供免費職位轉介服務。而「樂活助理」均已通過再培訓局的培訓及考核,服務質素肯定有保證。

僱主可經「樂活一站」網站(www.erb.org/smartliving) 登記空缺。如有查詢,可致電再培訓局熱線182 182或聯絡各區的轉介中心,資料詳見「樂活一站」網站。 

僱員再培訓局「樂活一站」2017農曆新年服務正式展開

發佈日期:6/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