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5 > [開展事業 成就色彩人生] 第七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博覽2015」開展禮

[開展事業 成就色彩人生] 第七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博覽2015」開展禮

僱員再培訓局今天(2015年1月24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第七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博覽2015」開展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與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小姐, JP,聯同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鵬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總監吳家光先生, BBS主禮。約350名嘉賓出席。

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在致辭時表示,再培訓局正積極規劃2015-16年度的工作,主動配合政府人口政策和扶貧的工作,提供適時到位的課程和服務,並為有特別需要的社群,包括新來港人士、中年婦女及年長人士推出度身訂造的支援措施。再培訓局亦會全力拓展具就業潛力的課程,並加大宣傳推廣的力度,強化與行業的協作。

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致辭時指出,全方位培訓本地人才,以充分釋放潛在的勞動力,是人口政策的關鍵,再培訓局在這方面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他表示,藉教育和培訓促進就業是扶貧的一個重要方向,而再培訓局在提升本港人力資源質素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再培訓局提供適時到位的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協助失業人士重投就業市場和在職僱員提升技能水平,為基層市民創造了向上流動的機會。

「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是再培訓局的年度盛事,目的是嘉許積極支持「人才發展計劃」的社會伙伴,包括僱主、培訓機構、導師,以及有優秀表現的學員。今屆頒獎禮合共頒發約100個獎項。

今屆有11名學員獲頒「ERB傑出學員獎」,9名學員獲頒「ERB優異學員獎」。得獎學員當中有曾經迷失但勇於突破的「特種警衛」;為重投本業而接受再培訓的內地中醫;重拾拼勁而再戰職場的專業大妗員;突破語言障礙成為美容師的少數族裔人士;自力更生建立化妝團隊的更生人士等。這些不平凡的奮鬥經歷,展示了學員對人生和事業的積極態度。

梁主席形容得獎學員經歷的人生跌宕及生活考驗比一般人來得艱鉅,他們憑著無比鬥志,努力學習,認真工作,獲得今天的驕人成績,實在難能可貴,亦體現了再培訓局『培訓給力,就業扶貧』的工作目標。

再培訓局今屆特設「ERB培訓給力大獎」,頒予年度內表現最突出的一名培訓學員,以彰顯培訓課程為學員帶來的力量,支持他們努力奮鬥,在社會向上流動。再培訓局亦頒發了「ERB傑出新來港學員」和「ERB傑出少數族裔學員」兩個新獎項,表揚來自這兩個社群的優秀學員。

在僱主獎項方面,今屆共有35間機構獲獎,他們都積極參與「人才發展計劃」,包括聘用再培訓局畢業學員、為入職學員提供事業發展機會、參與及推動再培訓局的課程和服務、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及扶助弱勢社群就業等。

今年的頒獎禮同場舉行「ERB博覽2015」。一連兩日的博覽,以「培訓 體驗 求職」為主題,約50個機構提供近7,000個職位空缺,供市民和學員申請及即場面試。會場提供的職位空缺,全職工作的平均月薪近$11,000,最高為$21,000;兼職工作的最高時薪為$55。除提供培訓資訊及即場求職機會外,博覽活動亦加入「體驗」元素,讓參加者親身體驗不同行業的實務技巧,貫徹再培訓局培訓就業一條龍的服務理念。

各獎項的得獎名單及傑出學員、導師及僱主的簡介,可於再培訓局網頁(http://www.erb.org/7thmdsaward)下載。

發佈日期:24/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