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7 > 僱員再培訓局委任吳國强出任行政總監

僱員再培訓局委任吳國强出任行政總監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今日宣布委任吳國强先生, BBS由2017年8月2日起,接替吳家光先生, BBS出任再培訓局行政總監一職。

吳家光先生於2010年10月獲再培訓局委任為行政總監。在任期間,吳先生配合就業市場的發展,積極推展多元化的課程和服務,並重點支援有特別需要的社群,開展不少嶄新項目。吳先生與各持份者緊密合作,持續提升服務和管治水平。吳家光先生將於2017年10月約滿,由即日開始離任前休假。再培訓局感謝吳家光先生於過去七年對再培訓局工作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再培訓局早前就行政總監繼任人選進行公開招聘,並組成遴選委員會。遴選委員會認為吳國强先生在職業培訓和就業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經驗,是行政總監的理想人選,建議予以委任,獲再培訓局全局通過。

新任行政總監吳國强先生於1982年在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獲頒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同年加入香港政府公務員行列,1983年入職勞工處,2012年晉升為副處長,至2017年退休。於勞工處服務期間,吳國强先生曾負責就業事務、勞資關係、僱員權益等多個勞工事務及政策範疇的工作。吳國强先生於2017年7月獲頒發銅紫荊星章。

再培訓局相信吳國强先生能繼續帶領再培訓局辦事處,為250萬服務對象提供適切的課程和服務,提升本港勞動人口的質素。

發佈日期:2/8/2017